師生旅行

畢業40周年師生旅行後記               紀錄:陳福星

11/12為國父誕辰紀念日,秋高氣爽,天涼好個秋,正是旅遊的好時節,感謝總召謝燕村同學,精心策畫日月潭、惠蓀林場,師生聯誼兩日遊,由陳建安同學領隊,陳清鑫、魏廷僖、李忠文、陳福星隨團服務,招待四十年前,教導我們的老師、師母和師丈,名單如下:周飲龍老師、師母、張福春老師、詹行懋老師、師母、張源隈老師、師母、王振普老師、師母、陳翬老師、 呂錦玲老師、師丈、吳聲吉老師、師母、謝瑞柏老師、師母、王政義老師、師母 、黃祖蔭夫人、戴志遠老師、師母等21人。九點從新竹中學大門合照後,準時出發,沿途車上有歌后、歌王高歌,令人回味再三。

時值正午,來到海拔高748公尺,馳名中外的日月潭,四周群巒疊翠,清風徐徐,以拉魯島為中心,南形如月弧,北形如日輪,故名為『日月潭』,路過文武廟,從伊達邵碼頭,搭電動遊艇船遊湖,潭面景象萬千,湖光山色,美不勝收,至玄光寺碼頭下船,喫茶葉蛋,順便至玄光寺散步或留影,並眺望明潭光華勝景,此時細雨霏霏,薄霧茫茫,朦朧中帶著浪漫的氣氛,並有原住民在碼頭,清歌妙舞,喜悅之情,瀰漫四溢,大家再一次合照,留下美好回憶,再搭船遊湖,回上車地點,隨後前往,人聲鼎沸的埔里酒廠,參觀、休息和採購。

傍晚時分來到惠蓀林場,沿途林蔭密布,古木參天,令人心曠神怡。貼心的呂福興同學(原興大教務長),早已張羅打理一切…,我們順利入住,高雅的翠竹山莊,六點準時到餐廳,享受美味佳餚,餐後到交誼廳,閒話家常、泡茶、飲酒,憶當年,不知不覺夜已深,各自回房,擁抱香甜美夢。

11/13惠蓀林場清晨,草原是青,天空是藍,山風清爽、靈鳥歌唱,閒情逸致,隨山嵐起伏。早餐後,路過研習中心,經過大草原、月桃巷、蕉道、咖啡學館,品嘗惠蓀精選咖啡。草原森林步道,一路杉木林、杜鵑、扁柏、樟樹,和不知名的花卉相伴,景色宜人,尤其在秋天裡走訪,更是讓人樂不思蜀,感嘆此處是人間仙境。之後在簳子店,採購一番,滿載而歸。中午時分,再度享受美味好宴,飯後散步,大家同感,此次旅遊,車程少、看得美,走得慢、吃得好、聊得久,規劃自然、無障礙,有益身心,樂活體驗,恰到好處。

美景總是讓人流連忘返,又是依依不捨的時刻,在惠蓀林場的大門,留下大合照後,走向回家的路上,並到一福堂,採購伴手禮,贈與老師們。約四點多,遊覽車到達竹中校門,和老師們,互道珍重再見,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,後會有期,為畢業四十年,順利成功之旅,畫下完美的句點。